夏日绿河

又来一剂苦行僧的分享贴(综合了知乎回答和小红书,别介意啊,有帮助就好啦)

拍完照片放上来悲催的不知道第一句要说什么……真真觉得自己命太苦了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唉,爹妈给的基因不好,那只能靠自己后天多努努力了。谁让咱们女生都爱美呢。

用了一年时间算是搞定了油皮和痘痘。然而脱发今年来的特别汹涌,不得不把去医院提上日程。

我是上个月月底(27号)去的医院,挂的专家号,常规测毛囊等等。医院回来当天我就在知乎上记录了自己的脱发史及治疗情况等等……我现在直接复制过来好了。

💨💨💨💨💨💨💨分割线💨💨💨💨💨

昨天去医院开了药,开始治疗脱发。占个坑,往后有没有效果都来说一下,希望能帮到同样脱发的人。

✨首先,交代一下楼主本人现状,女,22。高三开始脱发,高三后期很严重,我妈说一大早能看到枕头上密密麻麻全是头发。天生发量多,当时学习紧张也就没怎么注意。

后来大学一年级,没怎么掉,经过高三一年发量少了很多,但还没露出头皮。接着大二大三搬校区,八人间开始失眠,脱发长痘都来了。大三去医院看的痘痘,大四痘痘才慢慢好起来。看痘痘的有一次,也就是大三下学期吧,暑假头发狂掉,就顺便让医生看了看头发,医生说没事,多注意休息就好,可是,我失眠啊!!!😭😭😭😭

痘痘好了以后就没去医院了,虽然头发还是在掉……想想那时候就应该去看的……大四找工作接着上班,我是2016年七月毕业的,直接上班……头发还是掉,但不严重,秋季过去也还好,属于不长不掉的状态,但是发量明显少了……麻蛋,我还是没下决心去医院……

就拖到了现在,今年秋季一来明显掉的严重,每天卧室地板上都是没根的头发。其实去年头顶已经明显稀疏了,哭哭哭!!!今年我都不敢照镜子,怕心理压力大。

终于最近辞职了,也终于下定决心去医院看看,主要想去看看毛囊还活着没……就有了昨天的医院之行……查了毛囊,等结果的时候我的心里啊,怕死了简直!!拿到结果也不怎么懂还是胆战心惊,就去找大夫……跟大夫说我来之前查过百度之类的,大概知道是脂溢性脱发,就是想来看看还有没有救……

医生看完结果说毛囊还可以,年龄小用点药就行。就开了几类药,如图。

除了已经很熟悉的米诺地尔酊,脱脂生发片。多了一个补充维生素的冲剂和医院自制的生发药水……维生素一天两包,生发水一天三次,其他和大家一样。

目前就是这样的情况。有没有效果过一阵再来更……现在头发是这样……每次看到都很害怕,倒没哭,但是怕死了,怕掉光了……

等我消息吧……我也希望是好消息啊……毕竟才22啊……心里还是接受不了没头发的……回答完暂时不来知乎了,怕影响心情。得保持好心情才能长头发呀……

💜💜💜💜💜分割线💜💜💜💜💜💜

上面那一大段基本详细描述了我的脱发史和治疗情况。大家看完就算。下面我想跟大家说几句大实话。爱听的听一下,不喜也勿喷,谢谢。分享的意义只想我们能够互相帮助,而非吵架。ok?真正脱发的人痛苦死了,不脱发的人请别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但是今天我们不讨论痛苦,只交流经验,毕竟所有的努力都是想要不掉发,长头发,而非分享脱发带来的焦虑,使痛苦加倍。

🌾米诺地尔酊是治疗脂溢性脱发的常规用药,我们都自己查过副作用,都很怕对不对?我这次去复查再三问了专家,专家也是女的,跟我多聊了几句。外用药的副作用很小,比口服的小太多。所以短时间内不准备生孩子是可以放心用的。并且这个药是可以停的,没有大家百度引擎一搜就吓死了的结果。所以我还是准备用个半年看效果,毕竟脱发是个缓慢的过程,治疗自然也是。再心急都要克制。

🌾🌾图上那两个口服的药(一个除脂生发片,一个维生素那个)这次复查医生只开了两盒除脂,维生素不用吃了。医生说年龄小,外用药坚持就足够了。

🌾🌾🌾那个医院自制的生发水我让医生给我又开了两瓶,纯中药制的,用着放心一点。暂时没觉得有明显作用(治疗脱发是个长期过程!!!这句话请一定记得)。所以我也不怎么着急,慢慢用着,肯定会好起来的。

🌾🌾🌾🌾洗发水我用的紫吕,用掉好几瓶了,个人觉得洗发水唯一作用就是洗干净头皮,不指望靠它生发。所以,要求很简单,无硅,洗完不干燥的过分也不油的太快就ok。

🌾🌾🌾🌾🌾饮食,睡眠方面的话,小红书上已经讲的够多了,我就不多说了。不过要注意的是,脂溢性脱发不适合吃黑芝麻,黑豆可以。黑芝麻吃完油的更快,也容易上火,虚火旺盛就会有更多问题。

🌾🌾🌾🌾🌾🌾我一时能想到的也就是这些了,大家有想要了解的其他方面再提问就好。

💚💚💚💚💚分割线💚💚💚💚💚💚💚

我是真不想放自己头顶的照片啊,太影响心情了😭😭😭😭。你们看一看我就删了,不然每次打开小红书心情都很不好😌😌😌😌

😲对了,补一张我的毛囊检测结果。等着,我去拍照片,放在最后一张了啊。

👏👏👏👏还有还有,最关键的一点!!!如果脱发症状符合脂溢性脱发症状的话,一定一定去医院找医生看看!!!别在百度上搜各种信息自己吓自己,也千万千万别一味地上柳屋之类的玩意。作为过来人,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,脂溢性脱发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去医院!三甲皮肤科!别对着各种帖子瞎折腾!所有忠告只限于脂溢性脱发朋友,毕竟其他类型我没经验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