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绿河

油皮痘皮转至中性,基础护肤做好了油痘皮也有春天。

🍁讲护肤经验之前的国际惯例po肤质🍁

楼主本人22岁,曾长痘三年,油皮一年半,如今转中性,皮肤变好不少,但仍然有许多不足,至今依然在护肤的路上继续探索。

鉴于楼主从油痘皮成功转到中性皮,并且效果维稳几乎不长痘。特在此分享基础护肤经验,希望我们互有帮助,皮肤越来越好!

🍁经验一:把脸洗干净

任何时候把脸洗干净都很重要,但是冬天换春天,夏天换秋天,是过敏高发季节。这两个时节,除了洗干净,还需要格外注意安全。

那么,什么样的洗面奶可以定义为好的呢?
首先,清洁力度好,洗完脸不会黏糊糊。
其次,也不要太过分,洗完脸直接干成面具,那也是过犹不及。
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,它得安全,不过敏。

满足这些条件的,有钱妹子选SK II氨基酸洗面奶。但是像我这么会过日子的,一般就选芙丽芳丝,效果不输SK II,但价格只有它的三分之一。

芙丽芳丝其他东西都可以找到替代品,但这款洗面奶,实在值得回购一万年。

🍁🍁经验二:补水很重要

不论你是干皮,油皮,混合皮,补水都太重要了。干皮缺水,会显得更干,更黄,小细纹也会趁机爬上脸。而像我这类的油皮缺水,就会导致T区更油,黑头更多,最后毛孔更大,满面油光肤色暗沉,甚至长痘。

所以在任何时候,任何肤质,都不能忽略深层补水这个环节。我以前喜欢用片装面膜,像悦诗风吟,森田,美即等等,但是后来发现,当皮肤出于深度缺水的状态下,片装面膜是无济于事的,反而会敷完黏糊糊,甚至闷出痘。

这个时候,一瓶清透水,几片化妆棉,就能解决这个问题。论便宜大碗效果好,首推津尔氏金缕梅玫瑰水,它其他本事没有,就是单纯的补水,而且必须湿敷才有效。

皮肤不管多么缺水,用它连敷三天,深层补水就OK了。脸不缺水了,后续保养品更容易吸收,效果加倍。对油皮来说,皮肤喝饱水也不那么容易出油,黑头长的慢,毛孔也就不会被撑大。

除了金缕梅水之外,城野医生也很好。而且它除了补水外,还可以稍微收一收毛孔,我一般用在每周的清洁面膜后,效果很是不错。

🍁🍁🍁经验三:重视保湿

补水个保湿的关系十分紧密,怎么说呢,有点唇亡齿寒的意思。

补水负责让皮肤喝饱水,而保湿就是要锁住皮肤水分,减少流失。把保湿做好了,你前面的补水才有意义。

有盆友问我,金缕梅和城野水敷完脸还需要用其他东西吗?用!当然要用啊!不用等于前面所有步骤白费了啊!保湿的产品能选择的就多了。

平价效果还不错的有:芙丽芳丝保湿滋润乳液,倩碧黄油,科颜氏高保湿霜。都很不错。但划重点啊!!!这几个都不适合油皮,因为我用了以后分分钟油得亲妈都嫌弃啊!!!

果然油皮难伺候,所以就得用贵妇一点的:SK II大红罐(油皮重点推荐!用了一瓶半以后油皮转中性了,并且毛孔居然有收缩,简直不要太棒啊),另一个是:资生堂百优精纯面霜。

都是些好东西,对号入座的买,别浪费就好。

🍁🍁🍁🍁经验四:必须防晒

大三以前,我是没做过防晒的,结果大二军训就被成功地晒黑了好几个度,虽然平时也不怎么白,但也不能破罐子破摔吧😭😭。

后来慢慢注重防晒了,但对于大油皮来说,简直哪哪都是坑啊。防晒一涂,三分钟油光尽现,哭都哭不出来。
但不能因为油,就不涂防晒的。因为日晒,是伤害皮肤的最大罪魁。这一点,谁都不能帮它洗白。一个不注意防晒的人,她脸长皱纹,长斑,老化的速度一定是飞奔的。

所以,从现在起,立刻买一只防晒霜,春夏秋冬都好好涂上,别只在夏天偶尔涂一涂,有一搭没一搭的糊弄自己。你要知道,不涂防晒,十年后同学聚会,老去的可只有你的脸啊!

防晒好用推荐的有两个:资生堂安耐晒,优点是倍数高,效果好,缺点是容易泛油光。

所以对油皮推荐另一个:雅漾防晒喷雾,倍数高,安全,不油。

🍁🍁🍁🍁🍁经验五:想改善黑头看这里

黑头非常难搞,这么多年,我战胜了痘痘,打败了痘印,从油皮折腾到中性,但还是没搞得过黑头。

我懒时,它疯狂长;我勤快时,它慢慢长,但从不消失。所以这部分,只是我的探索,你随便看看。

黑头的产生,一般是因为皮肤产生了太多油脂,又没有及时清理,使得油脂堵塞在毛孔里,表面一氧化,就变成黑色,俗称黑头。伴随黑头的,一定还有毛孔粗大,他俩相伴相生。

怎么解决呢?
首先,还是洗干净脸
其次,补水,疯狂补水,脸不缺水了,油脂也不会疯狂分泌
最后,用清洁面膜

清洁面膜,我用过三款。

大名鼎鼎的贝斯佳绿泥,用了之后,倒吸一口冷气,太冷了,我五分钟就受不了了。洗掉之后,确实可以看到黑头都浮出来了,用棉签按压,就可以清理掉。

接着用城野水或者科颜氏黄瓜水湿敷,毛孔可以变细,黑头减少。

我还用过姐姐的雪花秀撕拉面膜,对我无效……

除此之外,我还用过科颜氏白泥。和贝斯佳一个效果,但是好就好在它没有贝斯佳绿泥那么刺激。从此,与黑头作战,我只用科颜氏白泥。

🍁🍁🍁🍁🍁🍁经验六:晚上一定要卸妆

无论你化没化妆,只要用了粉底,防晒,隔离,BB霜,就一定要卸妆。油皮不卸妆,不仅后续护肤全部白搭,而且极容易闷痘。所以这一步,至关重要。

卸妆好用的是:浓妆用DHC卸妆油,淡妆用贝德玛蓝水粉水,基本都可以搞定!

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分割线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

好了,基础护肤程序就是这些了。基本这些能做好,皮肤就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除此之外,想美白的选资生堂新透白系列或者SK ll淡斑系列都很OK。这两对痘印作用也非常好,我长痘留下的痘印,就是靠新透白精华搞掉的。

油痘皮的妹子们一定有过各种各样的困扰,尤其是正在长痘的妹子,我太能理解你们的感受了,毕竟我大学四年都不敢和舍友们玩自拍啊,可见自卑感爆棚。不过妹子们也别灰心,心态放好,正常作息,适当运动,好好护肤,皮肤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要知道,像我这样长过三年痘,失眠起来要命的人都能养好皮肤,你们有什么不可能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